專題: 小胖重生

2020年4月     

文/愚公
圖/吳牧

「小胖」是台灣某所大學的學生。他在出租屋內,姦殺了一名女同學,但企圖焚燒屍體時,被當場擒獲,送入監牢,等待嚴厲的審判。

以上情節,早被新聞媒體充分曝光過。不過,牢獄內的故事,鮮為人知。

鋃鐺入獄

「哐噹」一聲,監獄的大門將小胖與社會隔絕。他一個人坐在空洞的囚室裡,腦子也空空蕩蕩,從未想過,等死的時間越是漫長,求生的慾望就越加強烈,心裡真的慌亂透頂了。

進來時候,聽人說,抄佛經能保佑不被判處死刑。小胖這時便拼命地抄寫,可無論怎麼抄,還是心亂如麻,汗珠一滴、一滴地,從恐懼的毛孔裡滲透出來。

駐監牧師進來,坐到小胖對面,見他狼狽的樣子,就開門見山地問:「你怕死啊?」小胖楞了一下,更加瘋狂地抄寫。牧師果斷地告訴他:「你再怎麼抄,也影響不了法庭的判決。」小胖這才放下手中的筆,淚眼汪汪地望著牧師,目光滿是哀求——牧師,可以救我一命嗎?

「我告訴你,不要害怕,怕也沒用,人的生命是掌握在上帝手中的。」牧師開始轉換語氣,循循善誘地引導小胖信靠主耶穌,「無論法庭怎麼判,但神的憐憫和寬恕,都能臨到祈求祂的人。你願意依靠上帝嗎?」

小胖低下頭,沉思良久,點了點頭。

牧師伸出溫暖的手,輕輕搭在小胖肩膀上,語氣親切而堅定:「小胖啊,你家庭環境不錯,自己又有學業,完全可以過平安的日子。但是目前,你只有華山一條路,那就是到法庭上懺悔、認罪,免下地獄之苦。」

接著,牧師帶領小胖朗讀《聖經》經文:「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一章9節)

又念道:「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遮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詩篇》卅二篇5節)

開庭重審

法庭經過充分考量,包括聽取了牧師的意見,認定小胖雖然罪行極大,可判死刑,但綜合各種情況和小胖有認罪悔改的意願,改判無期徒刑,給他一個改過重生的機會。

小胖接到判決,高興得手舞足蹈,興奮不已。牧師及時地告誡他:「你若自己不槍斃掉那個不認識神,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的舊我,那麼,無期徒刑對你來說,只是一種行屍走肉,被時間困鎖致死的懲罰罷了。」

牧師的話,警醒了小胖。從此,他認認真真地參加獄中的福音學習班,閱讀《聖經》也能經常針對自己的過犯,不斷認罪和懺悔,努力更新自己的生命,使牢獄的高牆再不能阻隔與上帝的連接,靈魂可以自由飛翔,領受那屬天的恩典和喜樂。

俗話說,禍不單行,好事成雙。法庭判決後,控方不服,他們費盡心思,想令小胖獲得死刑。
重新開庭,控方指控小胖在供詞裡撒謊,不可以認定為「認罪悔改」,因而要求判處死刑。為證實小胖「不誠實」的指控成立,控方提出要小胖接受測謊。

監獄裡,小胖感到不安,牧師沒有安慰他,而是領著他大聲念出《聖經》經文:「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詩篇》五十五篇22節)

獄中受洗

神是信實的,小胖已經認罪悔改,並在獄中信靠了主耶穌,控方的指控果然就失效了,法庭最終維持原判。

經歷過再一次出死入生的試煉,小胖更加感激上帝大能所賜下的救恩。他決志成為神的兒子,請牧師為他施洗。

小胖在水裡重生了!

而今的監獄,對小胖來說,只是一個特定的生活環境,他在那裡服事神,讚美神,榮耀神,直到永永遠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