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復活帶給你好消息

2020年4月     

關公關

耶穌復活,是基督教最獨特的地方,按《聖經》所說:他為我們的罪死了,以無罪的代替我們這些有罪的;死後第三天復活了,死亡的權勢被瓦解,信徒對死亡的恐懼可以徹底消除,給我們帶來豐盛滿足的人生。讓我們來看看主基督復活給我們帶來什麼好消息:

有永生的盼望

一般人都懼怕死亡,忌諱死亡的話題,真到死的時候,喪禮的氣氛,總是哀傷悲痛。然而,當你參加基督徒的安息禮拜,往往讓你感受到平和安詳。家人為逝者慶祝在世走過的日子,並且為逝去的親人已經相信耶穌感到安慰,因為知道能在天堂與上帝同在,好得無比。

去年三月,澳洲游泳健將杜敬謙(Kenneth)在美國佛州訓練期間,不料在熱身時猝逝,年僅26歲。Kenneth父母在澳洲出席兒子的安息禮拜及香港體院的追思會時,鼓勵各人:「我們不問蒼天此事何為,因已相信他在天堂自由自在生活,將來一家人在天上再聚。」使徒保羅說:「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4節)Kenneth父母因相信耶穌,有復活的盼望,雖然兒子離開了世界,但知道兒子已在天父懷裡,將來在天堂相見,反而成為積極影響別人,給人盼望的動力。

生活中注力量

相信耶穌復活,可從祂得著能力。《聖經》說:「我靠著那加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四章13節)在生活中,許多人會感到乏力或無能為力。當夫婦關係,親子關係出現問題,或是個人有不良嗜好,不能解決時,乏力便會浮現。有些人用自己方法去化解,也有人自暴自棄,或以拳頭去解決,導致家庭悲劇。不久前,昆州布里斯本市發生了一宗家庭倫理慘劇,一名母親和她的三個年幼子女在其房車內,慘遭前夫潑灑汽油焚燒殺害,兇手隨後自殺。這便是當事人無力處理與家人的關係,情緒失控而產生的懦弱行為。事件引起社區的迴響,人們呼籲政府採取行動制止家庭暴力。

另有一些人,染上賭博惡習,起先以為小賭怡情,漸漸嗜賭成癮,導致債務纏身,妻離子散,走投無路。最後甚至作姦犯科,自殺身亡,這些案例不少。如果及早回轉,倚靠復活的耶穌加力量,幫助自己戒除賭癮,結局將大大不同。

因此,當您處於乏力之中,千萬不要不理會,以致問題惡化,更難掌握,建議您尋找那復活的耶穌,讓祂幫助您。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

祂賜人真平安

華人很著重平安,常祝願別人出入平安,平安是福,但實際生活中往往不如願。有時我們祝願別人健康、幸福、成功,卻無法保證,無法給予。耶穌來到世上,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祂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

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第一句話就是:「願你們平安!」這不單是祝願,也是應許,因為復活的主,把罪和死都勝過了。真平安不是無風無浪,而是困難越大,越突顯主所賜的平安。真平安就是罪得赦免,不再懼怕死亡。

近幾個月,新冠病毒肆虐全球,至目前為止,數十萬人被感染,幾萬人死亡,引起大恐慌,人心惶惶,人人防疫保命,口罩、消毒液、廁紙、藥物,甚至食品都被搶購一空。然而,相信耶穌、心中有復活盼望的人,已得到主耶穌賜的真平安,在疫情中可以依然保持心境寧靜,並為那些沒有平安的人禱告,求上帝保守祝福他們平安度過疫情,向他們見證基督的真實,述說永恆生命的重要。

受尊重有價值

人是按著上帝的形象與樣式造的,都是高貴無比,信靠主耶穌的人且是主以自己生命買贖的。人的價值在乎其被造時的本質,而不是在乎其成就、條件,及所擁有的一切。《路加福音》十二章7節主耶穌說,「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從這句話可看到上帝如何愛我們,我們毋須再用學歷、地位、名譽、錢財、樣貌去衡量自己的價值,更不用看人對自己的評論,有了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不再有自卑感,處事為人都有自信。這樣才會接納自己,過一個喜樂的人生。

這個復活節,你是否願意跟隨復活的主,讓祂做你生命的主宰,使你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