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愛•照亮我們的生命

2020年3月     

文/國吉
圖/商泉

2020年注定是要載入史冊。

一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突如其來地從武漢蔓延全球。

身在澳洲昆士蘭州的華人紛紛獻出愛心,迅速成立了由80多家社團機構和企業組成的「昆士蘭華人應急互助委員會」,並募集到24萬澳元(相當於112萬人民幣)的捐款,購得大量防護物資,運送去中國。

第一批20,000件醫用防護隔離衣,早於2月4日,已經送抵湖北疫區,支援給八家醫院使用。

第二批物資,共2,000件「杜邦高標準」防護服、30,000個醫用塑膠手套,及500筒醫用消毒巾,也以最快速度運往疫區指定醫院。

在這次應急互助救援活動中,昆士蘭州多間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也積極參與,並作出他們的愛心奉獻,捐出5,000多澳元,支持購買醫療保護器材。

作為「應急互助委員會」裡的基督徒成員,知名音樂家商泉弟兄,從疫情剛剛蔓延,人們開始出現恐慌的時候,就在心裡醞釀,如何運用自己的專業技能,鼓舞人心,抗災抗疫。

若按以往慣例,他們可以舉辦「賑災慈善音樂會」,但這次疫情特點,使聚會變得不適宜。商泉弟兄於是向神禱告,神就告訴他:「愛裡沒有懼怕」(《約翰一書》四章18節),「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一章7節)。

得到神話語的鼓舞,商泉弟兄就把他個人音樂專輯裡的主打樂《真平安》小提琴協奏曲,製作成視頻,為武漢祈禱平安。

看到大批醫護工作者逆向而行,迎著疫情奔赴救助最前線,商泉弟兄想起了耶穌那雙釘痕的手,是祂所受鞭傷,使我們得醫治。耶穌用死來救贖我們的罪,祂的犧牲成為我們生命的楷模。於是,商泉弟兄就製作了《感恩的淚》,向迎著病毒前行的逆行者致敬。

當李文亮醫師不幸犧牲在救治前線時,商泉弟兄又製作了《你照亮我的生命》。他希望人們不僅要紀念李醫師為民「吹哨」的精神,更要知道,神才是這世上的光,祂必照亮我們的生命道路,救我們脫離苦難。正如經文所說:「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參《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