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2019年10月     

佳音書樓──弟兄姊妹的書室

採訪/凱燕
攝影/愛莎

澳洲華人基督徒協會(簡稱「基協」),由謝任生牧師與一群來自不同華人教會的弟兄姊妹,於1985年創立,是一個不分宗派、非牟利的基督教機構,並在澳洲維多利亞州註冊成為合法團體。主要事工包括佳音書樓、福音圖書館、個人輔導及公開聚會等。

佳音書樓
這是「基協」的主要事工之一,被稱為弟兄姊妹們的書室。「佳音書樓」蒐集中西神學與多方面不同層次的基督教中文書籍、影音、禮物精品,使基督徒的信仰,不單在思想裡得飽足,亦能够應用在生活層面上,正如「基協」的使命:幫助基督徒在身、心、靈三方面有均衡成長,使主內的弟兄姊妹們在社會中作福音的見證人;透過不同方式,包括媒體、善工,推動基督徒在本地和海外傳揚全人福音。「佳音書樓」亦歡迎非信徒光臨,選擇對他們生命有造就的書籍,書本超過300多款。

福音圖書館
「佳音書樓」內另設有福音圖書館,是屬於弟兄姊妹們的閱覽室,蘊藏很多基督教信仰的珍藏版書籍與影音產品。研讀聆聽神的教導並應用在生活上,不僅建立造就自己,並且能拯救許多人的生命,領受美好的福氣。

輔導服務
除書樓和圖書館外,從2003年起,「基協」還提供免費華人輔導服務——「基協輔導服務」。此服務以基督的愛心去服侍澳洲華人,關懷基督徒以及各階層人士,協助他們解決婚姻家庭、青少年成長、人際關係、生活適調、個人成長、人生信仰、學業與事業、精神困擾等問題,並且提供婚前輔導服務。這項服務由陳乃權傳道擔任,他具有豐富的輔導經驗,針對華人對生活的認知,提供面談和電話輔導服務,語言包括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所有輔導內容絕對保密,但需預約,電話為 (03) 9898 1167。

公開講座
「基協」每年都會舉辦公開講座,包括《聖經》講座、培靈會與佈道會。《聖經》講座及培靈會主要是宣講《聖經》真理,裝備信徒,使人更認識《聖經》,鞏固信仰基礎,使靈命得到造就。今年將於10月18日至20日晚上7點半在寶活聖公會聖多馬堂舉辦「天國的人際關係」聖經講座,邀請曾思瀚博士主講。
從2000到2004年,「基協」亦曾為下一代華人背景的年青人設立「JumpStart」青年事工,在宣教、培訓、音樂各方面作出貢獻,也因此興起教會和弟兄姊妹關注華人下一代的服事,薪火相傳。
「基協」成立至今將近34年,目前同工包括:黃志仁、陳乃權、鄺何麗冰、潘顯榮、黃列曉虹、呂小娟、王駿恆、梁思齊、周美嫦、李珊珊等,眾人皆願意以基督的心為心,默默地服務大眾。
「基協」現需要更多同工參與服務,亦歡迎弟兄姊妹積極購買書籍,並以禱告和奉獻作支持。有意者可以電郵goodnewsbooks@gmail.com或電話(03)98993207聯絡。奉獻可直接用銀行轉賬(銀行戶口:GOODNEWS BOOK HOUSE, BSB: 063-019, ACCOUNT NO:10040473),並注明奉獻者名字,然後把銀行存據以電郵寄到書樓,書樓另發收據。


教會消息

教會消息版徵稿
本報每期設有教會消息版,為澳洲各地華人教會免費刊登佈道、福音聚會、活動、外展事工等消息,歡迎投稿。字數不超過200字,每月20日前截稿。請電郵至:hmau@cchc.org

唐崇榮牧師兩夜盛會
唐崇榮牧師再訪澳洲,將於11月1日在Syndeny Town Hall(483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6點半舉辦佈道會,免費入場,國語傳講,英語翻譯。唐牧師並於2日晚的聖樂暨交響樂之夜親自擔任指揮,可與網站https://gct19.com/購票。

創欣神學院近期課程
悉尼創欣神學院近期課程:
2019年12月2日-12月14日 賴建國牧師的「詩歌智慧書研究」
2020年1月27日-2月8日 周學信牧師的「系統神學」
創欣是福音派神學院,為亞洲神學聯盟(Asia Theological Association)認證。2016年成立澳洲校區,在悉尼上課,亦有遠距同步網絡的教學,可與悉尼老師和同學直接互動。2019-20年課程還將有:
詳情參網頁mygets.org,查詢呂萬清牧師可電郵lu_jefferson@hotmail.com,或致電04 9035 0737。

維州愛鄰免費英文班
為幫助社區朋友提升英語水平,愛鄰宣道堂(Evangelical Community Church)舉辦英文班,適合初學、初級、中級英文。歡迎任何人士參加。上課時間:逢星期六下午2點半至3點半(學校假期除外);地址:19-23 Holland Road, Blackburn South, Victoria 3130。聯絡:張玉玲Doris 0414 714 567。

Padstow免費英文班
「逢星期三」一個特別為你而設的英語班,「洋人導師授课」設有中文翻譯協助你!
新生報名:週三9時45分
上課時間:週三早上10時至12時
課堂班級:初級會話班(粵語授課),基礎會話班(英語授課 國語翻譯),實用進深班(英語授課)
資料费:每學期$20或每堂課$2(學校假期放假)
上課地點:恩典基督教會(74 Cahors Road, Padstow)
報名聯絡:楊傳道0420 206 464/微信mchoy124,或蔡牧師0420 201 232
歡迎參加教會中文崇拜,主日早上9時半,附設兒童主日學。

<hr>

康恩關懷中心

(A) 南區Hurstville支持小組〔粵語、普通話〕
地點:2 The Avenue, Hurstville NSW 2220

10月12日〔星期六〕2:00pm – 4:30pm
主題:工作坊:脚底按摩(二) (Carers’ Week)
講員:利笑媚女士
康恩南區運動組
10月25日 (Carers’ Week)〔星期五〕10:00am – 11:15am
南區休閒小站
10月25日〔星期五〕11:15am – 12:15pm
主題:閒話家常 (Carers’ Week)
康恩南區步行組
10月4日、18日 (Carers’ Week) & 11月1日〔星期五〕9:00am – 12:00pm
地點:Hurstville區集合〔須報名〕
(B)西區 Westmead支持小組〔粵語、普通話〕
地點: 51 Hawkesbury Road, Westmead NSW 2145

10月5日〔星期六〕2:00pm – 4:30pm
主題:認識及預防腦中風
講員:吳恆堅醫生

11月2日〔星期六〕2:00pm – 4:30pm
主題:陶藝手工製作 (Carers’ Week)
講員:新生命劇場
(C) 西區Lidcombe支持小組〔粵語、普通話〕
地點:Lidcombe Anglican Church, 1A Mark Street, Lidcombe NSW 2141

10月19日〔星期六〕2:00pm – 4:30pm
主題:細味人生 #3 (Carers’ Week)
(D) Strathfield工作坊〔粵語〕
地點:Unit 31, 167-173 Parramatta Road, North Strathfield NSW 2137

10月23日〔星期三〕10:30am – 12:30pm
主題: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Carers’ Week)
講員:Janice Yuen

費用全免,歡迎癌症病人及其關顧者前來參加!
電話:0412 38 48 38
電郵: info@cancarecentre.org.au
綱址:www.cancarecentr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