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慕義得福

2019年3月
李烱信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五章6節)這節經文所論述的是八福中的第四福,是耶穌「登山寶訓」的核心,與救贖、永生有不可分割的關係。其中的「義」字是指神命定的義,「飽足」譯為「滿足」更為貼切。全節的意思就是,努力尋求神的義的人就有福,因為他們所需必得到滿足。神所命定的義是什麽?飢渴慕義的人又有什麽福?
人類最大的困擾就是受罪的綑綁和死亡的轄制,人才出母胎就步向死亡,無一倖免。慶幸神因著愛施行拯救;為此,祂差遣祂的兒子,放下尊貴榮耀,降世為人,揹負世人的罪,在十字架上流血捨命作贖罪祭,藉著神的大能第三天復活,成就了救恩。當我們接受耶穌為救主和生命的主, 神就算我們為義。換言之,藉著信耶穌,我們就可以得著神命定的義。這樣我們就脫離了罪和死亡的咒詛,在永恆中與神同在。(參《羅馬書》六章23節)在永恆中,沒有痛苦、眼淚、死亡!
決志信耶穌那一刻,聖靈進入我們的內心,帶來新生命,同時也帶來心靈上的滿足。原來我們的靈常存著與神和好的期望,這期望一天尚未達到,我們的靈一天也不能安靜下來,因為人的靈是從神而來的。(參《創世記》二章7節)
神將祂的義賜給信祂兒子的人,這有深意存在,祂定意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沒有瑕疵的完人。(參《以弗所書》一章4節)為此,祂赦免了我們的過犯和失敗,將我們的罪孽全然塗抹。這是神給我們的恩典,靠行為我們實在沒法達到神的標準,手潔心清的正人君子,在神眼中只不過是一個污穢的小子。
現今澳洲社會充斥著謀殺、淫亂、奸詐、驕傲、自私、貪婪等罪行;家庭暴力、校園欺凌事件頻頻出現在熒光幕上;三十年前夜不閉戶的情形已一去不復返。這豈不是與澳洲人離棄神有關嗎?
人生轉瞬即過,不要錯失與神和好、得神的義的機會。深願聖靈感動讀者早日踏出信心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