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有問有答) 耶穌真的復活了?

2014年4月
文/謝松齡

2009年3月,探索頻道播放了一部電視片,題為《不 為人知的耶穌墓》,稱一些考古學家發掘了所謂耶穌 和家人的墳墓,正在對那些遺骨進行DNA檢驗,以推斷 到底耶穌有沒有復活。

這使我想起了更早的一部電影,名為《遺體》,虛構了 一個故事,說找到了耶穌沒有復活的遺骨,引起了一系列 風波。有位影評家提出一個問題:我們的信仰是建立在 DNA檢驗上呢,還是建立在《聖經》的應許上?

對這些炒作復活節的人,用福音喊話更好:為什麼在 死人中找活人呢?祂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基督已經復 活了,哈利路亞!就像《詩篇》所唱:這是耶和華所做的, 在我們眼中看為稀奇。

不要在死人中找活人,要在活人中找!因為從我們生命 的改變,就能看到基督的復活。正因為耶穌基督復活了, 祂的門徒,那些出身於社會下層、沒有受過教育的人,才 能夠建立起早期教會;正因為基督復活的生命活在歷代 聖徒身上,基督的教會和救恩才會活化在世界上直到今 天。

如果基督沒有復活,我們受洗就毫無意義,生命也就 不會更新。我們受洗歸入基督的死,又藉著上帝的榮耀和 大能,像基督一樣從死裡復活,有基督復活的生命在每 一個基督徒裡面,使我們一舉一動都有新生的樣式。 有個故事,講到一位猶太老祖母,常常帶著孫子在海 邊散步。一天,一個大浪衝來,小男孩被捲到海裡。老祖 母跪下來舉目望天,捶胸頓足地喊道:上帝啊,為什麼要 拿走我那無罪的孫子?她不停地哭喊,又一個大浪把她 的小孫子衝了回來。老祖母把失而復得的孫子抱在懷裡 看了又看,小男孩毫髮無傷,於是她快樂得不住地感恩, 但轉眼之間她又抬起頭問上帝:孩子的帽子怎麼丟了? 把帽子也還給我……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的時候,我們雖然藉著洗禮獲 得了新生命,但仍然想把已經丟掉的舊東西再揀回來,就 像老祖母想討舊帽子那樣。在《聖經‧歌羅西書》中,使 徒保羅說: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上面的 事。那裡有基督坐在上帝的右邊。你 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 的事。

與基督一同復活,就是真正的活 人。復活的主與我們同在,生命就 活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 良善、信實、溫柔、節制;世人在我們中 間看到基督的復活,那尋找復活之主的 人就會說,看哪,復活的主就在這裡!

其他生命線文章

(師母手記) 浪子(三)
(有問有答) 耶穌真的復活了?
逾越節與基督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