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雲上太陽

2018年9月

這個夜晚,窗外是無盡的雨聲,窗內的人啊,一陣憂鬱襲來。
先生在海外,孩子們都睡了,我獨坐書桌前。可是,什麽書都不想看,什麽事也不想做。
一位有抑鬱症的姐妹最近又整夜失眠了。另一位初為人母的姐妹得了產後抑鬱症。
我呆呆地望著窗外,為什麽有人會得憂鬱症?我會不會得憂鬱症?
突然間,我好想哭。我想到要完成的一大堆事,我覺得自己能力不夠,我知道有人在背後說我,我開始對自己產生各樣的懷疑。
正當要陷入極深的沮喪時,我仰天祈求:主啊,求祢幫助我,因祢是我唯一的倚靠。
就在那一瞬間,我走了出來。關上電燈,回臥室睡覺。我知道自己的軟弱,那為何不正視它、承認它,為何不把一切交給神(上帝)呢?
第二天一早,開車送孩子們。天空厚厚的雲層中幾縷陽光映照下來,我知道,黑夜再漫長,總會過去,雨水再大,也有停止的時候。
當我有時間翻看微信群時,兩個《活水》讀經群的幾位姐妹給我發來鼓勵的話語。這是對我一點點事奉的肯定。雖然,她們不知道前一晚我的心情經歷了什麽,但我清楚地知道:神知道。所以,藉著這幾位姐妹,我感受到了來自神的愛。
是的,有時我們會感到自己受到傷害;有時被人懷疑,甚至自己懷疑自己;有時我們認為自己不行,什麽也做不好,或者抱怨自己又忙又累。因著這些,我們對自己感到悲哀,感受不到被愛。於是,我們開始了埋怨,埋怨自己,也埋怨上帝。
想想看,自己有時好像約拿,要麽躲避神,要麽生神的氣。
我們把焦點過多地放在自己的傷口上、自己的軟弱上,而沒有仰望神。不原諒別人,就是不原諒自己。不原諒自己,就是不相信神的信實。
當我們轉移注意力,不再看自己,而是抬頭仰望上帝的時候,我們會發現神原來一直都在那裡,祂永不改變,祂的愛永不離棄。
「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山谷,
當你抬起頭你就會發現,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你臉上。
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啊,它不改變!」——讚美詩歌《雲上太陽》
是的,神就在這裡,祂永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