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全新育兒福利津貼政策

2018年9月
紅姑

澳洲定居指南指出,澳洲政府已於今年7月推出全新育兒福利津貼政策,向家庭提供更多的經濟援助。

從七月二日起,政府將摒棄以往的托兒福利金(Child Care Benefit)及托兒費用退款(Child Care Rebate)政策,取而代之是托兒補貼政策(Child Care Subsidy) 。

新的津貼政策系統對父母來說更加簡單,比較而言,過往的系統對部份人士較難操作,尤其是非英語背景的父母,這是推出新政策簡化系統的原因。

托兒補貼將直接支付給經批准的托兒服務機構,至於每名子女所獲得的補貼數額將取決於托兒服務的類型、家庭總收入及父母的活動水平。如果要獲取最多的補貼,父母雙方需要每週工作幾天或參與其他被認可的活動,例如學習、參與志願服務、求職或父母有薪期等。

新政策對於總收入少於185,710澳元的家庭所獲得的補貼數額沒有上限,父母雙方均有穩定工作的家庭將獲益最多,而對於家長中其中一位沒有全職工作的家庭,所獲得的補貼數額將有所減少。

要了解新政策對家庭的影響,可以使用聯邦教育及培訓部的在線估算器進行評估,了解是否因為沒有足夠的活動時間而獲得較少的補貼;家長們可以報讀課程,參與志願工作等,從而繼續獲取補貼,並讓孩子繼續接受幼兒教育。你可以在網上找到更多的有關資訊,或到社區中心、移民資源中心及托兒服務機構索取小冊子,或登錄Education.gov.au/ ChildCarePack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