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自卑男孩子 愛改變了他

2018年8月

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的孩子劉建壙,兩歲多失去父母親,在爺爺、伯伯的照顧下長大,6歲時來兒童村生活。初期他比較沉默,可能因為天生手指有點問題,雖然經過手術,右手有根手指仍然不能伸直,令他有自卑感,表現十分低調。隨著大家對他的關愛和鼓勵,他慢慢開放自己的內心世界,多一點與小伙伴和大哥哥們交流接觸,臉上開始綻放燦爛的笑容。
建壙讀幼兒園大班時,被評為「好孩子」,小學時參加校運會,兩次獲得仰臥起坐第一名!課餘時他學習彈吉他,發展對音樂的興趣。他在兒童村8年了,看見他的成長和進步,成績越來越好,性格和善有禮,心存感恩,我們感到非常欣慰!2016年感恩節,當時他就讀小學六年級,他寫信給愛心家長說:
「親愛的愛心家長:您們好!從我進入兒童村第一年到現在,我深深感受到做家長的辛苦……本來您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可以不用來我們這裡,但是你們卻沒有,為了幫助我們,花費了許多心力,教我們許多東西。每當您們批評我們時,其實是愛我們的;每當您們教導我們時,那麼細心、認真;每當您們對我們談話時,其實話裡代表了許多東西……您們是愛我們的,我們心裡都清楚。我們是一個大家庭,必須有愛心。」
2017年,升讀初中一年級,他給一位參加「愛心之旅」的大哥哥,寫了以下的信,雖然只有短短幾句話,卻洋溢著感恩的熱誠:「親愛的劉美章哥哥:您好!我很感謝您的出現,您給與我快樂,讓我從不愛說話、不喜歡理人的性格,轉變成一個活潑的孩子,讓我覺得世界是那麼美好……」
親愛的讀者:建壙從沉默寡言,到豁然開朗的過程裡,有很多人為他付出了愛心。在「角聲」與「華恩」合辦的三所兒童村裡,有250位特困兒童,需要您們的愛心幫助,您願意在他們的生命歷程裡,奉獻您的愛心嗎?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