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羅興亞難民 急需濾水器

2018年8月

自2017年8月起,羅興亞人在緬甸遭遇迫害:緬甸軍方殘酷地屠殺羅興亞人、對婦女性侵強暴;燒了他們的村莊,被聯合國官員形容是「種族清洗」。大約有50萬羅興亞成人及小孩,逃離緬甸若開邦的家園,逃到孟加拉。淪為難民的羅興亞人,希望不要將他們遣返緬甸。僥倖保住性命的羅興亞難民,多半孑然一身、家無長物,景況堪虞!
國際救援人員,面對一群群滿身被燒傷、槍傷或四肢殘缺的難民;孩子及婦女們因缺衣少食,更因缺乏乾淨食水而生病。人道救援組織資源有限,無法滿足幾十萬難民的基本需要,只能大聲疾呼,向各國各界為難民尋求援助。
「角聲愛心匯點」響應這個人道的呼籲,與華恩、華越兩基金會合作,贈送濾水器給羅興亞難民,以保障他們有乾淨的食水飲用。這個「一杯涼水行動」,計劃費用約五萬二千美元,包括購買660台濾水器和運輸等費用。
親愛的讀者:捐獻一個濾水器,只需US$80,一個小小的捐獻行動,就可讓一個難民的家庭,有乾淨的食水可喝。若您願意給羅興亞難民「一杯涼水」,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一杯涼水」,逕寄:CCHC。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