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昆州福音宣教事工發展概覽

2018年8月
圖/文:關子鴻牧師

曾幾何時,被戲稱為福音荒漠的昆州,在神的牽引下,長出了璀燦的沙漠之花!祂將以前各自為政、自掃門前雪的平台,合縱連橫的聯繫起來!
首先是1992年成立的教牧聯禱團,廿年人事幾度番新,從一封閉純華人牧者的禱告聯誼會,轉化為現今的開放式跨文化教會及宣教福音機構交流的平台,每月第一個週一上午,輪番在成員教會或機構中舉行,透過彼此代禱,因著聖靈的感動,個別或群組性地建立種種聯合事工,見證神的榮耀。

茲擇錄最近具代表性的夥伴事工:

一、「把握時機」門訓導向的普世福音外展運動
自2010年引進昆州後,已前後開辦近三十班,培訓了來自三十多堂會超過三百多學員。當中有蒙神呼召而來的同工,建立了華語及粵語兩支龎大的跨教會機構的導修團隊,同心合一地協助個別信徒或夥伴教會,轉化為胸懷普世基督徒,以及整全的大使命教會,向在全球化及城市化帶動下已蒞臨家門口的福音族群,積極主動地尋找跨文化福音的服事。同時繼續竭力向同文化的同胞,或近文化的本地原住民進行持續性的佈道和宣教。
為了引導「把握時機」學員不單理念上重新認知以跨文化宣教為己任,更要有實質的實踐體驗,事工與澳洲的原住民宣教外展(AMOS, Australia Mission Outreach Support)建立夥伴關係。自2015年開始,已有七個梯隊,來自14間教會46人次的參與。其中華人宣道會、黃金海岸華人基督教會及主家堂均持續派人參加,給予策略性支持。
除了澳洲本土後院近鄰跨文化宣教事工外,神又透過「把握時機」2012學員謝正雄弟兄,向華人教會引進了街頭福音事工(Operation 513),「把握時機」華人昆州統籌關牧師亦以身作則地恆常參與,盼能向華人教會及「把握時機」社群作帶頭示範見證。

二、世界華人聖樂促進協會(世華WCCMA)布里斯本分會(BCCMA)屬下的聖樂團
這是又一個蒙福的跨教會合一平台,由主家堂、房角石教會以及靈糧堂三教會聯手創辦,招募有興趣從事聖樂事奉的信徒參加。當初是為主力支援「三月為主」(March For Jesus)每年來布市舉辦的培靈佈道會,亦到本地老人院及社區服侍;至2012年加入成為世華的布市分會,更能和世界聖樂促進事工接軌交流,並將承辦2020年布市世華大會。在十年時間內,凝聚培養了來自十多家教會的聖樂愛好者,不求先有專業技巧,但求忠心委身,從歌唱白丁栽培成具有四部和聲水平的詩班員。同時也間接地與詩班員所屬教會建立合作關係,參加聖樂團每年的週年慶聖樂讚美會。

三、台灣葡萄樹視障樂團
今年福音事工又有一突破,為從台灣來的葡萄樹視障樂團在布市策劃了一跨文化的音樂佈道會。
今年9月15日,澳洲本土洋人和台灣長老會背景的聯合教會聯手協辦。洋人聯合教會牧師更主動邀請了另一洋人社區詩班,連同本身教會的詩班,加上台灣長老會詩班,組成80人聯合詩班為佈道會作開場的獻詠,彰顯主內合一的見證。
洋人牧師還替聖樂團邀請社區Mansfield State High School的音樂組學生來佈道會觀摩,計劃明年在詩班和交響樂兩方面參與聖樂讚美會的事奉演出,充份發揮跨文化聖樂交流及音樂大使的角色。願主成就祂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