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離院上大學 依依念家園

2018年4月

羅承棱8歲時,因為爸爸不幸逝世,媽媽遠走高飛,而被送入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他為人安靜好學,成績優秀,興趣廣泛,愛看書、彈鋼琴、彈吉他,參加合唱團,有時候自創歌曲,憑歌寄意。他初中畢業後,被保送到三明市重點高中,在學校常常名列前茅,高考成績601分,真是非常難得!高中畢業後,他獲得香港南聯全額獎學金,現在上海的華東師範大學讀大一,專科是計算機軟件。

從孤苦無依的小孩子,經過兒童村的撫養教導,如今已成為一位大學生。承梭感慨地說:

「迷迷糊糊從高中進入大學,從小三明來到了遙遠的省外城市。現在交通便利,相差的幾百里長度,只不過是幾小時的行程,但距離成了一種感受,一種從未離家(兒童村)如此遙遠的失落感!大學裡聚集了差不多年紀,高考應試能力也相當的一班年輕人。我的感覺,是高中與大學之間,彷彿缺少了一種過渡。從前我在兒童村,生活很有規律,一切有人安排妥當,很多事情都是統一的,自己無需作過多的決斷,因此無憂無慮,很少自己打理。

「大學卻不是這樣,半放任地,很多事情要主動去了解關注,自己去獲取資源,自己做決斷。長遠的目標也突然改變了,從前顧慮高考,如今的問題是:將來讀研究院還是工作?專業方向?各種證書的考核……這些,都沒有人替你決定,也沒有人推動你去達成目標,一切都靠自己去完成。

「我很感恩一直有兒童村的照顧,並為獲得了南聯獎學金而感恩。雖然大一的上半學年過得不盡如意,有點愧對這份獎勵。或許靠著這愧疚感,我能在學業上再多多用心,克服諸多不適應,下學年能交付一份更好的成績單吧!我很幸運,我深知這一點,也知道有許多更不幸的人,所以我希望自己的行為,能對得起這樣的恩典!新學期開始了,我不再是初進大學校園的『菜鳥』新生,我有了更堅定熱切的目標,希望將來也能施恩與他人!」

在兒童之家的孩子,若有您們的關懷愛護,他們可以像承棱一樣,將來成為知恩報德的良好市民。您的「愛」,可以改變他們的生命!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兒童之家」,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若您願意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一同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