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活潑常存的道

2018年4月
李烱信

教會舉辦福音主日,牧者提醒會友:邀請未信的親友參與聚會。可是到了聚會的時候,不見新人來,在座的幾乎全是會友。

自從電腦、流動電話等電子產品普及後,人們的生活節奏比以前快速得多,以致公私兩忙。要說服人以敞開的心到教會聽道談何容易。雖然如此,教會在傳福音的工作上依然努力不懈。為什麼?我認為原因有兩個:

(1)傳福音是耶穌升天前託付門徒的使命:祂要門徒將福音從耶路撒冷傳到地極。(參《使徒行傳》一章8節)

(2)傳福音是拯救人的靈魂唯一的渠道,教會豈能袖手旁觀。

使徒彼得曾寫信安慰分散各地的信徒說:「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就是這道。」(《彼得前書》一章23-25節)這幾節經文帶出的重點:福音與其他教義有別,是神活潑常存的道。傳福音就是傳道成肉身、降世為人,以無罪之身為世人捨命作贖罪祭,第三日復活的耶穌。

神藉著福音呼召我們,從黑暗轉向光明,從死亡轉向生命,這就是「重生」。人在決志的一刻,便得著從神而來永恆不朽的新生命。在拯救人類的計劃上神與人同工;教會傳福音,而神則使信的人「重生」,在永恆中與衪同在。

由此看來,福音無疑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參《羅馬書》一章16節)神是仁慈、憐憫的,衪透過福音使人「重生」,並不是因為我們所行的義,而是因著祂的本性。教會舉辦福音主日時,被邀而來聽福音的人是有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