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護士手記) 兩個新年

2014年2月
文/哈拿

平安夜的歌聲漸漸遠去,接踵而來的是新年。在悉尼歌劇 院外,度過了在雪梨的第一個除夕,欣賞到燦爛耀目的煙花匯 演,雀躍不已!

放了兩天假,回到病房當值,彼此互祝新年,開始繁忙的工作。在 康復治療病房,要協助物理治療師為病人治療;病人用餐時要耐心 地照顧,鼓勵他們進食,有些更要像喂小孩般哄他們吃。

不久,農曆新年又來臨。大年初一我當早班,見到同事及病人,便向他們祝賀中國新年: 「Happy Chinese New Year!」大家都很驚喜又一個新年來到,更與同事分享糖果,高興 一番。

是的,我們中國人很是蒙福,可以慶祝兩個新年,喜氣洋洋,歡樂感恩不盡!

「請過來,我的小向日葵。」當我剛踏入病房,在窗戶旁的一位病者呼喚我。

「妳好,新年快樂!今天是中國的農曆新年。」我趕快趨前擁抱她。

「謝謝妳!小向日葵,真高興看見妳的笑臉,使我精神一振,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勞 煩妳替我在衣櫃裡取件晨褸。」

「好的,還有什麼可以效勞嗎?」

「謝謝!沒有別的了。」

「真的,我也要謝謝妳!」鄰床的一位女士也開心地說:「妳常常帶著和藹的笑容,好 像冬日裡和煦的陽光,使我的疼痛也減少了。」

感謝神(上帝),使我能帶安慰、歡欣給病痛中的人。在新的一年裡,求神繼續加添我 力量,使我能敬業樂業,更有愛心和耐心照顧、安慰病人,使他們都盡早康復。正如使徒 保羅所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其他藍山集文章

(護士手記) 兩個新年
(勇對明天) 餘下的生活
朋友乃時常親愛
我知道你在那裡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