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內心一天新似一天

2015年9月
文/清心

一年前,常跟教會的姊妹在週末去老人療養院,帶領老人家唱詩歌、分享福音信息、說一些耶穌基督傳道時醫病趕鬼的神蹟奇事。他們都聽得津津有味,雖然很快就忘記了,但每一次總會靜靜地聆聽。有時,他們也會問一些福音性問題,記憶好的公公婆婆還爭著回答呢。

近日,再次跟朋友去療養院探望一位老人家。環顧住院的老人,只有一位婆婆曾經見過面,其他人和一年前所見的已不相同了,筆者感慨每人都要面對生老病死的不變定律。

沒有人能清楚說明死後的真實情況。古時季路曾問生死,孔子答:「未知生,焉知死?」人生在世如同過客,有人積極拼搏,為求更上一層樓,創出一番事業,不枉此生。有人遊戲人間,隨遇而安,但求及時行樂,不問世間事。古今多少聖賢偉人持守高尚德行,務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即使有日長埋黃土,也能留芳百世。多數人顧慮的都是世間的生活,但去世後的歸宿在哪裡呢?是否就煙消「魂」散?

人心裡懼怕死亡,所以口中不說,耳也不聞。《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這是上帝的應許,讓信祂的人,除了好好生活於今世中,也得到永生的昐望。

耶穌基督曾告訴祂的門徒:「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十四章1-3節)肉身的死亡,只意味著結束世上的日子,只要信靠耶穌基督,便可去到祂為我們預備的地方,和祂一起同在,這是多大的安慰啊!教會姊妹的到來,帶給老人們一點歡欣和喜樂,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心裡有平安,有永恆的盼望。「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哥林多後書》四章16節)

其他藍山集文章

內心一天新似一天
(護士手記) 病房裡談父親節
緊握《聖經》的拳王
(播音人) 浪子回頭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