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護士手記) 企盼團聚

2015年8月
文/哈拿

又是隆冬時節,後院的炮仗花開了,一串串金黃色的「小炮仗(鞭炮)」煞是璀璨奪目,這個冬天真冷啊!幸而「太陽伯伯」慷慨地露臉,將寒氣驅散。30多年前的一個寒冬,我們取得簽證,留下歲半的女兒,飛渡彼岸,在這海島國尋找新生活。一年後生活安頓下來,又是在冬天時,女兒的簽證也辦好了。她祖母預備在兩個多月後,送她來與我們團聚。午飯後,踏著輕快的步伐去醫院上班,邊走邊盤算著如何迎接魂牽夢縈的小女兒。

「喂,看你今天特別愉快,有什麼喜事呀?」

「我的小女兒快來與我團聚了!」

「啊!真好,你可擁她入懷了!」同事們都為我高興。

探病時間到了。因是週末,探訪者特別多,其中也有不少兒童,病房頓時熱鬧起來;平時臉有愁容的病者,也歡笑起來。看看!小孫女們送上手繪的祝福卡,滿滿地載著稚嫩、純真、可愛的情懷;還有包裹著愛意萬千的鮮花、水果。家人圍繞著病床而坐,衷心問候安慰……

是的,人是有感情的,與一般的動物不同,因神(上帝)創造人類時,是照著祂的形像、樣式。「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創世紀》一章27-28節)

可是,自罪惡進入人心,人離棄了神,使祂傷心難過。在那時候,神便預備救恩,招聚我們回到祂的懷抱;於是差祂的獨生子耶穌,為我們在世上捨命,完成救贖的工作,使我們能毫無阻礙地歸向神,並稱祂為「阿爸父」。讓我們都敬畏上帝;銘記父母之愛,孝順父母;盡心愛護、教育兒女;成為天父喜愛的兒女!

其他藍山集文章

(護士手記) 企盼團聚
(播音人語) 落地生根
園丁的國度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