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專題: 饒恕與接納

2014年8月

本月金句:「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聖經‧馬太福音》六章14-15 節)

如果說愛的頂峰是饒恕,那麼,饒恕的千古典範在十字 架。「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聖經‧路加福音》廿三章34節)為世上一切得罪自己的 人禱告,甚至為把自己釘上十架的人禱告。這種愛,就是上 帝的愛,無條件、無保留,不能測度,永不止息。祂也接納 我們每一個人,無論你是誰,你從哪裡來,你做過什麼,只 要你回轉,接受祂的愛,就可以得救,作神(上帝)的兒女, 享受兒女的福分。從本期專題,你會看到發生在我們身邊, 有關饒恕與接納的活生生見證,願你從中得益處。

專題文章

(社論) 寬從識見‧ 恕由心生
在人際關係中,「對不起」或許是 最難說出口的三個字,但最難以實行的,就是 「原諒」、「饒恕」和「寬恕……

愛的力量
這世上,若沒有愛的力量,人與人之間就無法真正地饒 恕與接納……

饒恕醫治內心的傷口
香港小姐張瑪莉,上月在佈道會上,向二千多名觀眾數算神的恩 典,見證神的大愛,讓她可以原諒遺棄她的母親……

因主的愛而饒恕
我的父親王獻亞自幼失怙,12歲從河南老家逃難到甘肅 蘭州,進入慈幼院,15歲考入空軍幼校,畢業後升入空軍官……

馬年放人一馬
記得上小學 時,一位男同學 偷看我的日記簿,且向全班同 學朗讀出來,把快樂建立在 我的尷尬上,使我羞愧得滿……

從饒恕中找尋真愛
自從成為基督徒後,我懂得「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愛的金句
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以愛替代恨
「當一個人心中有恨,他自己就是受害者。」對這句話我深有體會,自從我放 下心中的怨恨後,頓時覺得重擔卸去,輕鬆無比……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 • 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青春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