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屬天的喜樂

2018年12月
李烱信

讀《聖經‧傳道書》,我們看到所羅門追求喜樂的經驗:他積聚金銀財寶、大興土木、冊立許多妃嬪、成立音樂團和鑽研學術。然而,年老的他,醒悟到這一切的享受都是毫無意義。他作的結論是:「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傳道書》一章2節)可見建基在聲色犬馬上的喜樂,都是短暫、膚淺的,受環境的影響,不能滿足心靈的渴求。
基督教信仰重視喜樂(參《腓立比書》四章4節),不過,這另類的喜樂卻是從神(上帝)而來屬天的喜樂,給信徒們帶來豐盛的生命,讓人的心靈得著滿足,從今時直到永遠。
要得著屬天的喜樂,我們必需經歷下列的四個步驟:
1. 向神徹底認罪、悔改;這是最困難的一步。所以耶穌在加利利傳道時,首先向門徒和聽眾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五章3節)(虛心意即心靈貧窮)
2. 接受耶穌為救主並生命的主,因為神差祂的兒子(耶穌)降世為人,在十字架上捨命流血,為罪人作贖罪祭,成就了救恩,使信祂的人有永生。「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章10節)
3. 遵行耶穌的教訓,為祂作工,幫助有需要的人。耶穌對門徒以嚴肅的口吻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揹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十六章24節)
4. 全然倚靠神,把生活的重擔卸在祂的腳前。神必樂意保守、帶領屬祂的人。「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穌基督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章6-7節)
《創世記》一章26節透露,神是照著祂的形像,按著祂的樣式造人。因此,我們有理由相信,只有屬天的喜樂,才能使人的心靈得著滿足。
人類最大的困擾,是來自罪的綑綁,和隨之而來死亡的轄制。上述四個步驟的實行,不單帶來屬天的喜樂,還一舉解除了這些困擾。願神感動您早日作出明智的抉擇!歡迎讀者用第9版決志表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