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專題: 復活之謎

本月金句:「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五章20節)

這是慶祝復活節的月份。耶穌在十架受死,第三天復活,在不信的人眼裡,是千古之謎;在信的人,正是得救的盼望。如保羅所言:「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4節)然而基督確然復活了。祂從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因祂活著,我們的信才有根有基;因祂活著,我們的盼望才恆久長存;因祂活著,我們的愛才有源頭,如活水江河湧流不絕。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期望解開這「復活之謎」,歡迎你加入我們的探尋之旅。讓我們一起從人生的現實體驗,以及《聖經》的歷史記載,去了解復活節的真實意義。願基督復活的大能,在你的生命中也得以彰顯!

專題文章

(社論) 耶穌復活不能不信
這個題目所表達的不是武斷,也不是宗教硬銷,而是將一件在歷史上發生了的事實,以及對人類歷史帶來極大影響的事件……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
初到教會,聽牧師講《路得記》。從波阿斯恩待摩押女子路得的故事,牧師勉勵會眾從中學習,如何去關心我們身邊的新移……

存到永恆的盼望
人活在世上都有一種盼望,一種念想,否則就沒有生活的動力。每個人的盼望都不同:有人努力工作希望多賺點錢;有人願……

復活節緣由與真實意義
復活節(Easter)是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這是由公元325年尼西亞會議作出的決定……

新造的人
《聖經》中有話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可以說是福音的實證……

耶穌受難和復活
耶穌在以色列北部加利利的迦百農城開始傳道,那時大約三十歲……

復活的枯樹
我家種了一盆白蘭樹,一直悉心照顧,天天澆水,過些時侯就加肥料。然而,種植多月不見長高,花開得也不多,就連葉子也稀稀疏疏的……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鹽光之窗社區迴響智慧之窗